今天(2006.04.09)老婆的兩位麻吉好友詹秀鈴和吳淑妙特地北上來看她,貴賓級的人物造訪當然得好好招待一番,不過只有一天的行程實在不好安排,幾經思索後就決定往大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出發囉!


行程的第一個目的地就選『竹子湖』,這個時節剛好是海芋盛開的時候,不過第一件事就是得照顧好大夥的五臟廟,聽說竹子湖附近有幾家不錯的餐廳,價位也還好。在沒有參考任何資料下我們選定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常青蘆』,用過餐後滿建議大家去品嚐看看,我個人是挺滿意的啦,加上用餐環境和裝潢都很不賴,值得再次造訪的餐廳喔!四個人四菜一湯花了一千三百元並不便宜,不過也滿足了大夥的胃。填飽的肚子當然就往採海芋的地點出發了,老實說這是我第二次到竹子湖,這一次的再訪才知道原來我之前到所謂的竹子湖只是其中的一小角(汗顏中),也沒有真正見到海芋盛開的樣子,利用這次的機會造訪的最具盛名的海芋田『苗榜』,一眼望去真的美不勝收,光這個地方就讓我的相機記憶卡耗了一大半,不過要小抱怨的地方就是裡面的餐飲真的挺貴的,而且實在不怎麼樣,下次去還是將入園費100元拿去買海芋比較划算。


離開竹子湖的時間還算早,為了讓幾位女生有個健康的陽明山之旅,第二個目的地就往『擎天崗』出發囉!夭壽的是,我們偉大的陽明山公園管理處竟然在往擎天崗的唯一道路路口設置收費亭,要進去的話先把錢給我掏出來再說,節儉成性的我們一點都不想花這種冤枉錢,所以當下決定將車停在冷水坑的停車場,然後打算挑戰單趟1.2公里的山中小道抵達我們的目的地擎天崗。一行四人往前走了大約400公尺處的一個觀景台就喘吁吁的,坐下來休息後再遙望那似乎遙不可及的擎天崗,幾人面面相觀後當下決定下次在去好了,哈哈!我也是舉雙手贊成的,因為真的好累喔!另一個原因是天色也晚了,實在不宜繼續往前。而且詹秀玲小姐晚上還得趕回台中耶,還是早點下山比較保險,而且我們還要往三味食堂品嚐美食耶!


三味食堂是在網路上頗附盛名的日本料理餐廳喔,這次前往果然不出所料又得等上半小時才有位置,餐廳門口聚了一群群嗷嗷待哺的饕客,而我們就是其中一群囉!前兩次都是跟婆兩個人來用餐,也不敢點太多,因為份量都不算少。難得這次有四個人,當然就是痛下毒手狂點,也點了之前都捨不得點的生魚片,老實說那種切成厚厚一大片的生魚片,第一塊吃起來雖然很過癮,再吃第二塊時,還真有點反胃噎,下次要建議老闆生魚片切薄一點囉!這一頓吃下來老實說挺過癮的,不過應該好一陣子不會再對日本料理念念不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