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trip-64.jpg

已經兩三年了吧,內心一直存在著露營的念頭,但一來小朋友還小,二來老婆也興致缺缺,加上周遭朋友和同事也鮮少聽到露營這檔事,所以這念頭就一直擱著沒啥行動。突然,近一年來研究室的同窗"小安"不斷在FB分享露營照片與趣事,害我也跟著心癢癢的,只好商請小安帶我們全家一起出遊,小安也二話不說的答應。不過,這年頭露營的人超多,為了安排營地就又拖延了2個多月,最後終於預約到這此行的目的地_新竹尖石鄉的美樹營地。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17大陸東莞出差-21.jpg

第2次來大陸了,這兩次都是出差不是旅遊,但我也滿樂於以出差形式來這,因為辛苦工作之外,包吃包住還包小小的旅遊行程,和樂而不為。老實說,大陸不會引起我特地休假前往旅遊的念頭,因為和台灣同文同種的環境,讓人沒有來到異鄉國度的陌生與驚奇,少了很多旅遊時的樂趣。所以,當主管詢問有無意願支援大陸試務時,我就爽快答應了!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10BIKE-06.jpg

雙十國慶放假一天,但放假日在週四,隔天還得上班,婆也不想外出趴趴走,可是我在家閒不住,就請婆看著小羽小球,讓我可以安心的騎著小綠綠(VR700的暱稱,因為它淡綠的顏色)來一趟早晨逍遙遊。

既然是雙十國慶,這次出遊設定的折返點就是熱鬧滾滾的總統府,單程約20公里,往返40公里算小case,因為我還得留點體力應付睡飽醒來的小羽和小球ㄇㄟ!早早出門騎車很舒服(6點算早嗎),涼風徐徐吹來,太陽曬起來有點暖暖的,雙腳不停的踩動都不會覺得累,而且一個人騎很自在,想騎想停想拍照都隨心所欲,這樣的騎車體驗真好。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913擺脫近視囉
超大防風塑膠眼鏡,保護著剛動完雷射手術,處於非常脆弱狀態的充血雙眼!
拍攝日期:2013.09.13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HS-VR700-16.jpg

其實肖想公路車很久很久了,可是早已入手一台 KHS-T3 (小折公路車),加上騎乘的次數不高,所以也不好意思買一堆車在家占空間。小折方便歸方便,不過參加幾次破百公里的單車活動後,就發現騎小折還是挺吃虧的,同樣的齒輪比及轉速,小折的速度就硬是比人家慢,加上一趟活動下來得比一般公路車多踩上好多好多圈,疲憊的程度自然高得多。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味早點-04.jpg

八月底全家一趟4天3夜的花東之旅,吃喝玩樂無一不暢快,回來之後一直懷念那樣的生活。這三夜住了兩間民宿(台東伊亞咖啡民宿+花蓮若水人文空間民宿),滿意度都給90分,尤其是若水人文空間民宿主人準備的早餐,集簡單、美味及營養於一盤,讓婆興起仿效的念頭。這一天,為了準備早餐得比平常早起40分鐘,忙碌一陣子後端上桌的營養早餐,氣勢完全不輸若水,加上婆的愛心,更是美味倍增!

但是,享用美味早餐之餘,總有說不出的一種失落感,直到下意識抬頭看了時鐘後,驚覺小朋友的上學時間快遲到了。這才發現那股失落感來自於時間上的心理壓力,少了休假時的悠閒,哪落差還滿大的。所以,這樣費工費時的美味早餐,還是等週末再上桌才好。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羽小球開學日-11.jpg

102年度的新學期,對我們家而言算是滿重要的一個新里程,因為這一學年,姐姐小羽要念小一了,而妹妹小球也得離開臺中阿公阿嬤舒適的家,一起上來臺北念幼稚園中班。

而另一方面,這樣的改變對臺中的阿公阿嬤而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從6年前姐姐小羽誕生的那一刻起(2年後妹妹小球出生),臺中阿公阿嬤為了讓在臺北打拼的我們能減輕經濟上的壓力,義無反顧的擔任小羽和小球的全職保母。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8台南花東之旅-69.jpg 

會規劃這趟全家之旅其實得謝謝小羽小球的開學日8/30是在週五,"週五"有啥影響?因為小羽小球整個暑假都在臺中逍遙(讓阿公阿嬤照顧),依正常上班日的話,我們勢必得前一週的週末南下臺中,然後接小羽小球回臺北準備開學。但是~回臺北之後,開學前週一~週四的上班日沒大人可以照顧她們ㄚ,所以和婆一起狠下心,直接通通請假,全家一起出門環島旅遊去。

其實這趟全家之旅的重點在花東,但我和婆從臺北出發得先下臺中去接小羽小球,然後回臺南老家住上2晚(臺南阿公阿嬤看到小羽小球的機會不多),最後才出發前往花東。等在花東玩過癮了,當然直接北上經宜蘭回到臺北,所以剛好把臺灣繞了一圈,也算是環島之旅啦!花東真的是值得多待幾天的好地方,可惜我們只待了4天3夜,感覺仍是意猶未盡。下一次,至少要安排一個禮拜才過癮吧!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20卓蘭-09.jpg

又到了甜柿結果的季節了,被丟郎拔號召上山幫小甜柿穿新衣(套紙袋),聽說這次甜柿結果情形不錯,待穿新衣的小甜柿目測約7000顆上下,ㄚ娘喂!不過,丟郎拔知道我們的戰鬥力非常有限,還是有請槍手來協助小甜柿套紙袋(按件計酬,套一個紙袋0.7元),雖然得額外支出幾千元,但若寄望我們這幾個城市肉雞的話,要套到民國幾年ㄚ,套到甜柿都熟囉!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718大稻埕BIKE-01.jpg
妻小都不在身邊的夜晚,怎麼辦?漫漫長夜,很想趁機找人狂歡一晚,可是左思右想也沒啥地方好去(真悲哀),只好一個人騎著單車隨意遊蕩。5點半下班時,天色還亮的很,這趟旅程就以寶藏巖為起點吧!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羽畢業典禮-15.jpg

小羽畢業典禮前一天,剛好是入闈日得連續關上14天,害我錯過小羽的畢業典禮,現在只能哀怨的整理婆拍的照片,才有一絲絲的參與感。若中心的作業模式不變,日後我應該會繼續錯過小球的幼稚園畢業典禮。說不定,以後小羽和小球的畢業典禮都沒有我的份了唉!話說~銘傳附幼畢業送的畢業生娃娃真有創意(上頭照片),上頭還繡有小羽的名字,讓人會想永久保留下來當紀念!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咪特寫-01

瑞芳侯硐貓村早已在網路和媒體上傳得沸沸揚揚了,我倒是初次造訪。其實也不是特地前來,很單純想來平溪附近走走,原先規劃前往十分瀑布的,不過後來知道要收費就打消這個念頭 ,改到侯硐拍貓咪。侯硐的貓咪真的很親民,應該是與觀光客互動習慣了,一點都不怕生,讓我可以盡情的擷取這些貓咪的一舉一動。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0531bike-01

這天~日頭赤炎炎(攝氏34度),實在不是個單車出遊的好日子,不過假已經請了,3個傻瓜還是如期出發!原本設定的目標很有野心,就是征服北宜公路(從台北騎到宜蘭),然後回程搭客運。不過,幾經波折及多方考量後,還是決定輕鬆出遊就好,改成烏來半日遊。比較特別的是,此行和兩位同事(阿良和小俞)一起出遊,這還是同一遭。有伴同行還是有樂趣多了,雖然找人和約時間都挺麻煩的,但仍希望往後還有機會一起出來騎車。

 

u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